心系管道安全解企忧 企业致谢锦旗“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非常感谢跳马镇政府近年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务实高效的管理和服务。近日,油气长输管道公司西气东输湘潭站站长孙楷金将一面写着真心实意解企忧 殚精竭虑纾企困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跳马镇政府,并对跳马镇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的优质服务表达了感谢。小小的一面锦旗,汇聚起地企协同发展强大合力。

据悉,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是国家十五期间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是我国能源输送的重要战略通道。而作为湖南省重要的天然气能源供给企业,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长沙输气分公司承担着为8座地级市天然气供应的任务,供气量约占湖南省天然气消费总量的90%,为湖南省低碳、环保、快速发展提供了清洁能源保障。西气东输管道在跳马镇境内途经复兴村、关刀新村、三仙岭村、石桥村、团然村、杨林新村等村,沿线社会经济发达,管道外部环境复杂,安全管理形势严峻。

为牢牢守住管道保护安全红线,近年来,跳马镇始终高度重视管道保护工作,担当责任、主动作为,精心部署着力推进能源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潜在的第三方施工、违规违建、占压、警示标识缺失等情况,防范和消除输气管道安全运行等方面的各类隐患。同时,深入企业实地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次现场指导协调处理了多处管道周边安全风险,有力打击了管道周边的不安全行为,快速高效消除了管道安全隐患,与企业携手筑牢了地企联防长效机制。

此外,跳马镇多次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开展管道安全保护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纪念品、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安全保护知识,提升辖区群众管道安全常识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管道安全保护的积极性,有力推进管道保护事业建设,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平稳供气,共同捍卫能源生命线的安全运行,在辖区内形成了绿色管道、平安管道、和谐管道的良好局面。

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持续强化管道保护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同时,我们还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当好惠企政策精神‘宣传员’、服务企业‘联络员’、企业困难‘化解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跳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