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头”等大事!跳马镇开展“戴帽工程”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2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守法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跳马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联合跳马交警中队、跳马派出所、各村(社区)在全镇主干道路口,农村集市、学校及医院周边等处开展戴帽工程联合整治行动,坚持教育、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行动前,工作人员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辖区实际,分析道路交通特点,科学调度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以早晚高峰时段定点值守检查、日常动态巡查等方式,大力整治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

减速、靠边、停车!未按规定正确佩戴头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违法载人,害人害己。”1215日上午8时,正值早高峰,在石燕铺集镇路口,工作人员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违法载人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着重强调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骑乘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戴帽工程的规定,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骑乘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佳兆业小区、农村集市等人流量相对集中场所,工作人员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点,按照讲法与说理结合、宣传与管控并举的原则,向过往车辆骑乘人员、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全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的戴帽率,提高群众安全文明意识、守法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自今年7月份以来,跳马镇多次开展戴帽工程联合整治行动。行动以全镇车流量大及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力争让一盔一带等安全出行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跳马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跳马镇将切实增强做好戴帽工程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健全常态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达到执法处罚和警示教育齐驱并进的良好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确保短期有成效、中期有提高、长期能坚持,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等大事,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