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镇以高质量监督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大爷,最近生活怎么样?您的低保、残疾补助等都按时发放了吗?饮水、看病没有问题吧?生活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项督查中,跳马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村入户,访谈监测户、脱贫户、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确保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成效持续增强。

近日,跳马镇纪委联合镇乡村振兴办,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相关政策与项目是否落地落实为督查重点,对全镇14个涉农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督查。通过入户走访、翻阅资料、谈心谈话三种方式对稳定增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移风易俗、防返贫监测、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等方面展开检查,通过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纪律保障。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情况,跳马镇纪委立足职责职能,通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必须深刻认识到此次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切实落实各自责任,要求各村(社区)落实问题排查整改主体责任,各群工站、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落实工作责任和要求,镇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上级政策工作对接,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形势,强化对相关村(社区)的业务指导,确保专项政策逐一落实到位,工作台账资料规范有序;三是要切实加快问题整改,务必将此次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在一周内全部整改清零,其它问题也要深入排查,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

下一步,跳马镇将继续把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工作做在平常,融入日常,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