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逢盛世 砥砺新征程!跳马镇这场座谈会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7日,跳马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镇党委书记尹江华在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动态及思想状况,进一步勉励全镇青年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在推动跳马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定下心神,一门心思干事业!”“起点不高,未必不能成事!关键在于坚守初心、满怀信心、保持平常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干部寄予厚望、赋予使命,我们要以过硬成绩交出靓丽的青春答卷!”……座谈会上,青年干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具体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谈认识、谈做法、谈打算,充分展现了他们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虽然来到跳马工作仅三个多月,却让我收获满满,我们青年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也要珍惜当下、热爱事业,汲取基层养分,多积尺寸之功,让自己全方位发展!”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易博闻说道。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源头活水”,培养青年干部就是储备事业发展的“新动能”。近年来,跳马镇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入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镇青年干部耐住寂寞、沉心静气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发浓厚。

“从2017年元月来到跳马至今,近六年时间,我的成长和跳马的发展密不可分,也让我对青年干部一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青年干部不仅要积极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学经验,也要戒掉‘玻璃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不怕苦不认怂!”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姚炼说道。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森林防火到防汛抗旱……众多和姚炼一样的跳马青年干部始终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姿态,在一线砥砺品格,在一线锤炼本领,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会上,就青年干部如何做好“跳马人”,镇人大副主席易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拒绝“破窗”,规避不完美,也要提升“短板”,少推事、少拒事,多接事、多做事,更要保持“空杯”,不骄傲、不自满。针对青年干部怎样做好“跳马事”,易文分享了三个方法:一是事前不要小看任何一件事;二是事中要把握事情演变的全貌;三是事后要学会复盘反思。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方婷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座人员交流了三点切身的工作感受:一是感恩组织,珍惜你所在的单位。珍惜成长的机会和组织的信任,就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努力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二是感恩你遇见的人。身为青年干部要随时随地保持学习力,在干事中练胆魄、磨意志、增才干,做来事不怕事,做事能成事的放心干部;三是感恩家人、感恩自己。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做一名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尹江华认真倾听了青年干部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对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身处跳马工作,要融入跳马,让自己变成“跳马人”。既要热爱了解跳马,深耕厚重历史文化底蕴,让跳马的山山水水和历史文化因素融入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也要维护好跳马形象,展示跳马精神,干好跳马事业;二是在跳马“起跳”重大机遇面前,尽我所能。要牢牢抓住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和世界园艺博览园落户跳马的重大发展机遇,把握干事创业黄金时期,担当作为,实干笃行,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练就“真功夫”、打造“金刚钻”;三是拒绝“躺平”,做热血、志存高远、爱岗爱家、有为有温度的青年干部。要始终满怀激情,明确目标方向,扛牢责任担当,找准工作方法,用有温度的双手、双脚去感知群众的冷暖安危,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开创跳马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最后,尹江华还以“心动一定要行动、想到一定要做到”“态度比难度重要”“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多接触一件事、多经历一件事、多参与一件事、你就比别人多一份方法和见识”四句话与在场青年干部共勉。

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座谈会结束后,在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以“青春之我”肩负“青春之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展现跳马作为雨花区乡村振兴“主战场”,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扮靓省会国际化城市“会客厅”的荣光与风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