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开班授课 就业增收有奔头!跳马镇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深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农村劳动力的劳动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2022年1115日,在雨花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跳马镇联合长沙县潇湘城建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花卉园艺培训班在田心桥村开班,辖区50名农村劳动力报名参加培训。

为确保技能培训班顺利高效进行,开班前期,跳马镇社会事务办与田心桥村支村“两委”走村入户、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辖区劳动力报名参加技能培训,并广泛了解征集他们的技能培训意愿和诉求。同时,结合跳马镇花卉苗木的鲜明产业特色及镇域内企业用工需求和生产实际,精准选择培训项目,积极推动“以产定培”。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持续10天,主要针对返乡农民工、不便外出务工人群、脱贫人口等有培训需求的富余劳动力,采用“理论讲解+现场实战”模式,为学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既系统性、全方位传授花卉园艺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又注重启发性、参与性、实践性和互动性;既保证学员提高就业创业意识、掌握理论知识,又注重增强学员的动手实操能力,真正做到送教到村、送学到户、送技到人。

此次培训由长沙县潇湘城建职业培训学校的卜绍娟老师主讲,内容涵盖常见花卉扦插技术、常见花卉嫁接技术及促花技巧、常见花卉养护、插花课程及日常搭配、艺术插花的操作、蔬菜特色新品种介绍及蔬菜育苗技术、现代设施蔬菜栽培技术等多方面知识。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在动手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更新观念、增长知识、提升技能水平。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老师上课生动细致,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贴近生活,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学到知识、学到技能,切切实实掌握‘一技之长’,还大大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参与培训的李女士激动地说道。

跳马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表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此次技能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农村富余劳动力依技居家就近就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也提振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后续,我们还将分批次在全镇各村(社区)举办花卉苗木培训班,进一步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础,助推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