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多管齐下 | 跳马镇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跳马镇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治理各类火灾隐患,为全镇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责任链

跳马镇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消防安全工作。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带队下沉联点村(社区),深入一线进行督导,重点对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学校、加油站、农安小区等进行安全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办线、各村(社区)安排专人专责跟踪落实隐患整改,进一步压实各行业主体责任,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各集镇沿街门店商住二合一、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重点场所、区域进行严管严控,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护网

强化隐患排查  严把安全关

跳马镇第一时间成立仓储物流专项整治办公室,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镇城管执法中队、跳马市监所、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对白竹村、金屏社区仓储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全面了解相关场所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检验属地管理、行业管理部门工作实效。同时,以清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为目标,完善工作台账,分级分类进行处置,对排查的问题隐患即查即改,将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跳马镇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利用村村通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在人员相对集中场所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跳马镇整合力量、优化资源,发动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日常火灾预防、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森林防火十不准”“六不烧、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同时,为保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防止出现秸秆焚烧现象,通过在主要路段、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  常敲“警示钟”

织领  跳马镇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利用村村通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在人员相对集中场所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跳马镇整合力量、优化资源,发动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发放日常火灾预防、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森林防火十不准”“六不烧、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同时,为保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防止出现秸秆焚烧现象,通过在主要路段、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跳马镇将继续强化监督执法,发动各行业部门、各村(社区)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在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统筹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