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加压推进 | 跳马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9月14日,跳马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镇党委书记尹江华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办线及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相关办线分管领导汇报了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贺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安排,要求与会人员思想上重视起来、责任上担当起来、措施上严格起来,切实将报备、排查、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形成人人参与防疫、共筑防控屏障的良好氛围。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喻达对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调度,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管行业管安全和属地责任,切实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副镇长李昌胜通报了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办线、各村(社区)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最后,尹江华对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疫情要防住。全镇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到位;要紧盯关键部位,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到位;要多措并举高质量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扎实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坚决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储备标准,落实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尽快对消耗的物资进行采购补充,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二是安全要守住。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大对物流仓储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梳理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筑牢全镇安全屏障,并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和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不断增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大对重点林区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突出源头管控,做到技防、人防、物防到位,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信访要稳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要正视困难、直面矛盾,对排查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明确化解时限,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依法依规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真真正正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去存量、初信初访控增量、关键环节防变量,确保信访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责任要扛牢。要下沉一线,各司其职,对照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逐一击破,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着力补齐短板,强化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原因分析、问题整改,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广泛动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想起来、节奏起来、作风起来、推进起来,以更强大的合力、更昂扬的状态,统筹抓好文明创建、绩效考核、三零创建等各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