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跳马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镇经济发展计划,加强对镇经济社会全面管理和协调服务。做好统计工作。指导辖区工业企业退出、转型工作。发展区域第三产业,强化社会商业网点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协助做好辖区内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制定并执行镇财政预、决算。监督镇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加强审计监督。广泛培植财源,协税护税,发展镇经济,增加镇的财政收入,完成年度财税任务。

4.负责编制社会发展规划,落实辖区内的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同上级部门加强对辖区小区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

5.组织开展卫生、计划生育及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和技术服务。指导辖区单位和村(社区)的卫生、计划生育及健康基础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以提高辖区居民素质为目的的文化、体育,法制、教育、科技等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思想素质、文明程度与道德水准,树立文明新风。

7.负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辖区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城乡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同上级部门做好建设、规划、工务、国土、环境保护、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负责镇辖区内的项目征收拆迁和安置工作。

9.负责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农、林、水、畜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水系保护与水系完善建设工作,落实辖区防汛抗旱工作。

10.负责国防动员委员会和民兵、兵役工作。

11.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党政综合办公室

2.基层党建办公室

3.社会事务办公室

4.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办公室

5、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

6.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7.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8.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9.财政所

10.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跳马镇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跳马镇本级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镇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村社区运转经费、党建专项支出、公共服务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4845万元,其中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55万元比上年增加4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9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8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41万元(主要是人员基本支出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74万元,主要是为了确保村社区正常工作运转,维护社会稳定,关注民生。包括村社区运转经费、综治维稳、公共服务等专项经费。如村社区运转经费815万元,用于村社区正常运转经费保障,巡防队员专项经费58万元,用于巡防队员工资补助等费用,党建专项经费47.71万元,用于基层党建活动、困难党员补助等;综合治理专项8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公共服务40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及城乡社会事务,城市管理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环保及文明创建等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我镇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1万元,增加9%,原因是增加了事业单位人员公车改革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9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3.9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7.98万元,运行费5.94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加17.98万元,主要是由于现有两台公务用车使用14年,故障多,维修费用,不能满足日常公务需要。经申请报废处置,区政府同意调配一台公务用车并按程序要求新购置一台。

3、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镇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7.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 7.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5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原值 1716.75 万元,累计折旧1256.19万元,净值460.56万元。其中:共有一般公务用车2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镇整体支出479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360万元,其中:公共服务专项400万元,城市管理专项150万元,村级运转经费780万元,综合治理专项80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雨花区跳马镇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