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东恒社区“利剑护蕾”坚持党建引领,家校社联动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321日下午,东山街道东恒社区党总支联合砂子塘启新小学党支部开展“利剑护蕾助成长 安全宣传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家校社三方联动打好利剑护蕾“组合拳”。

活动中,党员、网格员、雷锋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分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针对辖区酒店、网吧、培训机构、商铺等场所,开展排查整治,检查了辖区门店是否存在销售对青少年有害、假冒、伪劣、“三无”商品等情况,重点督促引导辖区网吧、酒店“一人一证”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现场了解服务人员对相关从业知识和要求是否熟悉,及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宣传咨询台,党员、志愿者等就家长关心和关注青少年学业压力、负面情绪、青春期心理问题紧张的家庭亲子关系等问题给与指导与建议,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时,引导家长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广泛宣传健康家风,树立家庭健康新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抓好“家--社”三方联动协同共育,更好促进学生心理生理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走访辖区酒店、网吧、培训机构门店15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0处,发放利剑护蕾、消防安全、反电诈等资料600张,紧密结合了当前形势实际,是一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及时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