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群策群力 共享洁净美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形象,全力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保洁工作的管理,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有序进行,312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东恒社区党总支联合恒心绿洲小区党支部、恒大绿洲金碧物业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 德润雨花志愿红”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

在社区和物业的组织下,本次活动划分为6个网格区,通过已建立的网格,做到人员落实、地段落实、责任落实,每个网格由党员带队对小区内的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下水道渠沟等逐一“地毯式”排查,实现环境治理“无盲区”,针对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牛皮癣”等“脏乱差”问题进行清理整治,行动中,大家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不怕累、不怕脏,干劲十足。本次活动共清理白色垃圾20余袋,擦拭宣传栏6块,疏通水道2处。

与此同时,开展“创卫”工作以来,东恒社区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恒心党建广场LED滚动屏幕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向广大居民宣传“四害”相关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地宣传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灭蚊防病等健康知识,倡议居民积极参与,从自我做起,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花盆里的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积极参与,给社会出一份力,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