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文明实践我行动 “植”此青绿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万木争荣;春暖花开,大地复绿。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爱绿护绿意识,312日,雨花区东山街道东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恒大国际物业在小区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 此青绿正当时植树护绿活动。

植树开始,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网格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要领,志愿者们三人成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拿起铁锹、水桶、树苗,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新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新栽的树苗挺风而立,为春天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最后给自己种的树挂上了认领牌,大家约定好定期来养护,除了浇水外,还会清理周边白色垃圾。这是我们认领的小树苗,以后肯定像你一样长得又高又壮实!一名党员兴高采烈地向大家介绍,还带领着小志愿者们把心愿卡挂在了树上。路过的居民们看到后,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赞扬与肯定,并表示孩子们的行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传递了雷锋精神,更是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种下了奉献、团结的种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小小的树苗代表的是蓬勃的生命与绿色的希望。以后我们还会经常组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点滴中彰显,让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汇聚更多的志愿服务力量!东恒社区党总支书记彭海说。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员群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未成年人植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了广大居民自觉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