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开展“健康雨花行——双百千万工程”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为促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共建文明健康社区,1月1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南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凤凰佳园居家养老中心开展了“健康雨花行——双百千万工程”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志愿者、辖区居民等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匡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高血压慢性病的危害,前来咨询看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仔细为辖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把脉问诊,并耐心解答健康防治知识。同时,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向居民发放创卫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宣传资料。讲解完高血压知识后,匡洁又手把手指导,并现场模拟演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重点阐释了突发心肺骤停、气道堵塞等疾病的症状、体征、识别要点,现场示范了急救、抢救、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方法,并详细指导大家如何有效利用急救“黄金时间”,让大家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真心地给你们义诊活动点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对于我们这样走不太远,还想咨询医生的人真的太方便了。”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讲座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