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雅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演练和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及自救能力,有效应对火灾等应急突发事故,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财、物的安全,本着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宗旨,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工作。411日下午, 黎雅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学校师生、辖区商户、居民群众进行消防演练和知识培训。首先由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室内火灾发生逃生技巧,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同时,由现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了火灾模拟情景演练,使参加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的基本原理。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居民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社区火灾防控基础,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让社区内的居民能够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