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6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雨花区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3月15号上午东山街道食安办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凤凰园农贸市场开展“激发消费活力 护航放心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户外推广和商户走访为主要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市场、商户等场所,宣传消费维权的重要性,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消费维权科普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市场所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维权的途径和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注意的事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居民更加了解在生活中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面向企业、商户派发宣传单,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并要求企业、商户做好品质保障,有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浓厚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氛围,在辖区内掀起消费维权宣传热潮。

接下来,街道辖区内各社区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升居民参与度、获得感、幸福感,保护居民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