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社区——“利剑护蕾”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11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性侵吗?”“如果有人要侵犯你们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你们都要勇敢的说不。”“遇到不法侵害时,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报警。”……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提高青少年急救、自救和他救的能力,25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南雅社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南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雅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站、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举办了“利剑护蕾”与“学好急救知识 为生命护航”宣传教育活动,为现场南雅中学80余名未成年人筑强安全壁垒,呵护健康成长。

活动中,雨花区区妇联执委、中级社会工作师刘洁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区分安全的接触和不安全的接触,学会分辨性侵犯,如何远离、避免性侵害的发生以及遭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刘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未成年防性侵公益宣传片为孩子们带去意义深刻的防性侵安全知识,并通过案例,教导青少年学会保护自己,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护自救。

此次活动让家长和青少年学生了解了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推动家长、学校、社区三方携手,合力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家长和学生们发出倡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并发放了“有关防范性侵害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资料”、创卫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家庭家教建设、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