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解难题 电动车有了新家园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一排排电动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电动车棚里,小区的飞线悄然消失……”1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杜花嘉园小区居刘阿姨走在干净整洁的小区里,对社区的变化连连点赞,这是东山街道“走想找促”的生动案例,2023年来,为深入推进入户解民忧行动,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东山街道东山镇社区以落实“党建聚合力”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听民声,汇集群众意

“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有安全隐患,家里也没地方放。”“下雨天没电动车车棚真不方便。”“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的问题,还是要建个集中充电棚。”针对东山街道杜花嘉园小区居民电动车停车难、飞线充电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广泛收集各方建议,并组织居民议事会的方式,开展讨论,协商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将1栋、2栋东侧前坪作为新址,新建一处200余平方米的电动车充电车棚。

倾民意,实解群众忧

明确了具体方案,电动车充电车棚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后落地建成。综合居民需求,该车棚安装了20个充电桩,实现了可满足4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的适配率。车棚建成后,居民都自觉将车辆整齐停放在车棚中,缓解了居民车辆乱停乱放、日晒雨淋的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社区还持续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保障小区电动车使用安全,有效提升小区环境秩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东山镇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胜如表示,坚持发扬居民主人翁意识,践行群众路线,这些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将帮助我们确保急难愁盼“及时办”,推动关键小事“携手办”,使社区服务更精准,居民办事更便捷。同时,增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用落地见效的民生实事,让居民作为话事人更有实感,生活更有质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