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请注意!这些停车场将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6月6日,记者走访长沙市雨花区南雅中学考点时,看到学校门口道路干净整洁,两边店铺整齐有序,交通畅通有序,周边雅致名园、凤凰园菜市场等4个停车场宽敞整洁……

“停车场全部免费开放、渣土车全部停运、龙舟赛训练全部停止、周边工地停止一切噪声作业。”……在“护航”高考的现场调度会上,雨花区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要求有所企业、商家、门店开启“静音”行动。

南雅中学正对面的凤凰园菜市场边上有一家由空地改成的停车场,宽敞整洁,停车位整齐划一,内有238个标准停车位。高考期间,该停车场免费对考生家长开放。记者了解到,南雅考点周边免费向家长“敞开怀抱”的还有雅致名园小区停车场、凤凰佳园小区停车场、东山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停车场,700余个车位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届时会有交警引导停车。

东山街道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在建工地众多,大型工程车辆出入频繁,农安小区人员密集。而南雅中学作为重要考点,将迎来2000余考生,“护考”工作责任大、要求高。东山街道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志愿都队伍,全员出动,分散奔赴各线,开展交通、环境卫生、降噪、食品安全大整治行动。

区域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逐个项目上门宣传解释,请求停止大型塔吊、搅拌车等作业。目前,厦门建发九洲观澜、中交凤鸣花园、中核长沙肿瘤医院等南雅中学周边7个项目已停止一切噪声作业。

早上七点钟,城管队员李志波就穿戴整齐出门了,,他轮岗去南雅中学考点巡查,高考期间,轮班的工作人员要早上7点30前到岗,对南雅中学周边的店外经营、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叫停周边所有可能产生对噪声的经营场所,对周边所有餐饮、小食品店、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目前,街道已走访施工工地20家次,检查餐饮单位15家,发现整改隐患2家,9家渣土车公司的渣土车已全部停运。同时,各相关社区组建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爱心助考”志愿队伍,对重点路段进行轮班值守,发现问题就及时动态清零,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