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筑无烟环境,携手共为成长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3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之际,高铁新城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及评选“无烟家庭”示范户创建等系列活动,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辖区在职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响应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

宣传活动中,社区发起无烟倡议,倡导干部、党员主动参与禁烟,树立控烟意识。他们手提宣传册,敲门上户,在门店张贴禁烟标识,倡议居民和商户从自身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集中活动的区域吸烟。坚持摒弃吸烟陋习,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

同时高铁新城社区计生协在各居民小区中开展“无烟家庭”创建及评比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参与与支持,并由雨花区计生协评选出区级“无烟家庭”示范户1户,通过评比活动,带动了辖区创建无烟家庭环境氛围,推动无烟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切实保护家庭成员身心健康。

活动后党员及无烟家庭成员积极承诺,将充分发挥党员在控烟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控烟“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带头践行控烟行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使控烟禁烟行动常态化,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