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楼行动进行时,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6-03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5月30日下午高铁新城社区联合东山派出所、长城物业、党员志愿者在金轮星光名座小区开展“反电诈  保安全”扫楼敲门行动。

扫楼行动中,志愿者们入户与居民面对面宣传讲解网络刷单、公检法诈骗、虚假征信、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常见诈骗伎俩,帮助群众熟练掌握防骗要领,使群众精通防骗技能对于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积极主动帮助他们安装注册,耐心讲解软件使用方法,同时开启预警功能,真正做到让防骗知识入脑入心。行动中,有多名群众表达了对走访人员进行反诈宣传的认可和谢意:“你们也不容易,这么热的天,在外面一家一家跑,就是为了保护我们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感谢你们的付出!”

此次“反诈”扫楼敲门行动入户宣传200余户,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在辖区共张贴宣传海报2200余份,悬挂横幅4,扫楼行动同时对消防安全、非法集资等也进行宣传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覆盖辖区企业单位、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能力,切实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