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社区开展“博爱行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5月9日,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东山镇社区红十字会会联合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博爱行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社区全体人员、辖区居民、企业员工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游巧双老师,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气道异物等基本知识和心跳骤停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常见急救知识、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方面的应急技能。

在游老师指导后,现场居民跃跃欲试,主动参与急救操作演练。“呼叫昏迷患者、监听心跳脉搏、打开口腔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大家按照急救环节要领,实操练习了心肺复苏操作以及应急处理。“原来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的速度、力度都有讲究。”大家纷纷表示“长知识了”,今后也要做紧急救护“第一响应人”,对有需要的人伸以援手,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非常实用,一定要分享给身边人,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