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东山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大办主任、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争当高铁枢纽经济开放创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强省会、强雨花、强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李章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重要论述,即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展望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带领大家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与会党政领导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收获体会,结合实际展望当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激励全街干部职工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周少敏对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用心体悟,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二是系统推进求突破,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始终坚持谋在关键、干在实处,突出工作重点,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三是振奋精神强作风,以更优的精神状态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硬的工作作风、更强的工作能力,在“六强”上发力突破,为“强雨花”贡献东山力量。

会后,东山街道党工委在突出重点、领导带头学习表率的同时,还进一步强化职责,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全街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