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东山街道字体大小:

2019年,东山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幸福“四有东山”的总目标,突出“五聚五提”工作主题,努力开创东山街道升级发展的新征程。

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聚焦项目征拆,提升片区品质。围绕“抓紧拆迁为项目腾空间”的要求,重点抓好武广片区26号、31号地等9个土地整理类项目,物流园仓储4、5号地等5个项目,城投20号地、21号地等4个项目,官寺冲路、沁福路等5个基础设施项目的清零扫尾。在征拆新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统筹调度,严格刚性执行政策,确保项目征拆公平、公正、公开。

(二)聚焦转型创新,提升发展质量。加强税源监控,严格依法治税,确保应收尽收。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深挖“四上”单位新增潜力。紧盯产业项目建设问题,提供精准高效帮扶,力促普洛斯长沙雨花物流园投入使用、高铁新城吾悦广场商业中心及星光名座酒店影院开业运营,督促永清绿色创新中心等开工建设,保障长沙城际空间站顺利推进,力争辖区产业建设呈现商业中心、商务服务、总部办公、现代物流等多业态蓬勃发展的局面。

(三)聚焦城市建管,提升宜居水平。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在宜居、特色、品位上下功夫。围绕环境卫生、道路秩序、规范经营、拆违控违等工作,强化市容管控力度,扮靓高铁南站窗口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做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推进人员力量下沉网格,同时整合党员群众等各方力量纳入网格。持续攻坚蓝天保卫、水污染防治,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排查及源头治理,对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持续巩固。

(四)聚焦民生普惠,提升成果共享。以普惠原则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困难群众帮扶、社会救助、就业服务等工作。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支持辖区省直机关二幼、砂子塘启新小学等基础教育工作,推进恒大国际(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推进新成立社区阵地规范达标建设,深化政务中心改革。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抓好卫生应急和疾控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优化营商环境,铲除村霸地痞、幕后黑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打非治违”行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五)聚焦价值党建,提升治理合力。围绕完善“价值”党建的提升,进一步深化打造农安小区党员双重管理党建品牌,优化“四位一体”、“六方协商”的小区治理模式,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问题化解“大走访”活动,让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基层治理、攻坚克难中积累威信、发挥作用。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加大对两新党组织的指导培育,加强对楼宇商圈党建工作的探索学习,提升多层面党建品牌影响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