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党建沙龙共促自贸雨花高桥片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千难万难,坚持党建引领就不难!我们在小小的社区里挖呀挖呀挖,挖到物业管理和协会自治的带头人,开出一朵双自治的花。”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工委组织的“书记有约”党建沙龙活动上,永定社区党委书记黄平结合时事跟其他社区书记交流经验。

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书记有约”党建沙龙即围绕这两个重点任务开展观摩和交流。本次观摩选取了鑫华社区和高桥大市场社区。鑫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彩红围绕“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讲述了社区将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推动党员深入开展实践,接受锻炼、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高桥大市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云围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讲述了社区党总支打造红色直播间,通过“指尖课堂”如何巧妙解决了市场商户党员工学矛盾。

交流会上,一个个基层治理难题被抛出,一条条举措摆出来,没有空话套话,只有朴实生动简洁的语言。采用“书记有约”党建沙龙形式共谋自贸片区发展,让思想在碰撞中打开“天窗”。每个人都拿起笔记本记下最关注的问题,每条“金点子”都凝结着他们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大家提炼总结、畅所欲言,不断碰撞思想火花,探寻治理新路子。永定社区党委书记黄平形象地分享了如何深入挖掘辖区行人能手,以“党建+双自治”模式,推动安置小区从无序到有序、从无人管理到居民自治,以“公转”带“自转”、以“自转”促“公转”,走出了一条符合辖区实际的基层治理新路径。

“作为社区(集资委)书记要做到‘三有四好’,即个人有魅力、工作有能力、队伍有活力,同时也要把作用发挥好、群众联系好、问题解决好、特色打造好。”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洪灵在总结点评中分享道。

接下来,高桥街道党工委将立足自贸雨花高桥片区发展实际,围绕工作的重点、难点,通过党建沙龙“架桥引智”,让思维的灵感火花在群策群智中不断碰撞闪现。持续擦亮“红领商港”等系列“红领+”党建品牌,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推动共建共治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片区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片区创新创业活力,助推自贸雨花高桥片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