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社区开展“巧手生花、制扇至美”母亲节团扇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年月温柔依旧,风华岁岁如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节日氛围,5月12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党委携手社区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中社区警务室、康乃馨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巧手生花、制扇至美”母亲节团扇DIY活动,提前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活动前,社区民警张警官以近期常见的诈骗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大家防范意识不强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讲解了遭遇电信诈骗时如何甄别,如何处理等知识,提醒大家“不听、不信、不转账”。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放了反诈宣传小册子,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艺术内涵及制作团扇的步骤、要点、搭配等知识,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准备的干花、胶水及制作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在团扇上开展制作。制作过程中,妈妈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精心搭配每朵干花,还互相交流帮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雅贝康口腔的志愿者们还为妈妈们免费检查了口腔,普及了口腔知识。“今天的活动十分有趣,大家聚在一起欢乐多,做的扇子既能欣赏还有使用价值,下次还要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本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向社区居民传递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睦邻友好社区氛围。下一步,永祥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社区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作用,满足居民多层次、多维度的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