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火焰社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1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市场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4月24日18时,火焰社区党委精心组织长建市场物业工作人员及市场商住户联合消防安全服务专业公司、深圳物业,深入市场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本次消防流动课堂是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主要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应对办法。演练分为防减灾知识培训、应急避、紧急疏散三部分。演练前,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市场商住户等参加专题培训,学习火灾避险的安全知识、了解正确避险方式、掌握自救方法。为保证演练效果,此次防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结合市场实际环境,模拟相关场景,围绕应急避险、紧急疏散环节开展演练。每一次的应急演习都是为了让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逃生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保证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随后消防专员还开展入户宣传、走访,现场查看商住户消防安全情况,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火焰社区党委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主题党日实效,优化党员商户教育载体,进一步升了组织生活质量,推动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