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华社区:党建引领 微网治理 筑牢基层风险防范“五横五纵”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5-01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近日高桥街道鑫华社区组织高层建筑安全知识培训及实地隐患排查。活动现场,防灾减灾讲师首先针对提前暗访拍的隐患风险点,以及隐患可能酿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引导居民主动自查自纠,后续杜绝类似隐患。随后,对初期火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逃生、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结束后,社区带领物业公司、居民代表一起排查了小区的消防控制室、地下车库、楼梯通道等公共场所,让居民实地发现自己身边隐患,激发他们的防范“共同体”意识。

据悉,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在基层安全治理中,坚持党建引领、微网治理,以“五横五纵”的管理格局,将辖区横向划分为五个微网格,纵向设立五级联动架构,按照“安全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的理念,将安全知识宣传“触角”延伸至小区、楼栋,号召居民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将防灾减灾宣传辐射到户到人,真正打通基层风险防范最后一米。

提升基层防范风险能力是一项民生实事。下阶段,鑫华社区将持续深入小区、写字楼宇、商超、门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疏散演练等活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守土之责,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