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社区开展“弘中华传统美德,扬清正廉洁之风”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清贫廉洁真自在奉公守法乐逍遥”。“廉洁清正”,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从小根植“崇清尚廉”理念,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4月15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高桥街道社工站益友会在永祥社区服务中心四楼举行了“弘中华传统美德,扬清正廉洁之风”趣味知识竞赛。


“廉洁”是什么?活动中,主持人冯老师为孩子们播放了微视频《孔繁森》,讲述了《公仪休拒鱼》《灭官烛看书》“廉洁”小故事,通过视频和故事引导青少年进一步理解“廉洁”的内涵。在廉洁知识问答环节,设定了弦外之音、倒背如流、博览群书三大关卡,大家热情高涨、奋勇争先,通过题,学习了更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知识同时也在青少年的内心厚植下了清廉的种子。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此次活动,潜移默化地助推青少年树立诚信、廉洁、正直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接下来,永祥社区将继续以特色青少年活动为载体,把廉洁教育贯穿其中,牢牢抓住青少年成长的特点与规律,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在青少年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崇廉、爱廉、尚廉的种子,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