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联建促发展·凝聚青春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3-19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6日,五一社区党委联合长沙海关机关团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长沙市因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党团联建促发展·凝聚青春谱新篇”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气满满。活动中,长沙海关团委志愿者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的有关知识政策宣讲我国是遭受外来生物入侵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外来入侵生物危险性正在日益增加,不仅破坏生态平衡,加速物种灭绝,毁灭农业生产,影响国际贸易,甚至可以危害人类生命,威胁国家安全。国门生物安全除了靠海关国门卫士守护,更需要广大民众的群力共治。如果回国时,请多关注禁止携带物名单等要求,自觉申报、不要携带动植物及相关产品。如果跨国网购,不要购买宠物、花草和种子等动植物。如果喂养了观赏鱼、乌龟、鸟类等宠物,不要随意遗弃、放生。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携手防范外来生物入侵、共同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邮政公司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不能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手机卡的行为。同时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惯用手法、诈骗的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等注意事项,特别要防范网络贷款、淘宝退赔、兼职刷单等诈骗方式。便民义诊展台前,前来就诊的居民熙熙攘攘,医务人员耐心地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血氧,询问病情,并进行健康科普。

近年来,五一社区坚持以区域联建、党团共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把党、团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最基层。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来说,与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的低碳环保宣传、暖心服务慰问、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并乐在其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