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社区:反诈宣传进社区 金融知识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19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风险的意识。314,高桥街道永祥社区联合工行长沙全通支行团支部祥和园广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金融知识入民心”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志愿者们通过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讲述案例等形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的各种方式,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不要向陌生人转账,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等,宣传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讲解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和预防上当受骗的手段技巧,以及遇到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手机银行等金融工具使用方法、如何选择理财及保险产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

此次宣传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小区宣传主题活动,有效地推广和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金融知识,提高了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培育了居民的理财理念,受到居民的肯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