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华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者“河”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为发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在高桥街道河长办的指导下,鑫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师大附中雨花中学、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益友公益促进会组织了100余名来党员、青年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在圭塘河高桥段开展了“河”你一起保护圭塘河净滩行动。

“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践行者,用实践行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在鑫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河段长袁彩红铿锵有力的讲话中拉开序幕。


  


社区的“民间河长”周阔生动地介绍了圭塘河的发源地、生态环保、禁捕等相关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向志愿者发放40余份《圭塘河岸》宣传册,教育青少年从小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圭塘河,争当民间河长,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推动者,用我们的热情和汗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师大附中雨花沈晓蔚同学现场发出倡议。随后,青年志愿者们沿河巡查,对河堤内的杂物、白色垃圾、破损共享单车等进行清理,把捡到的塑料瓶、烟头、纸袋等垃圾收集起来分类放入垃圾桶,同时劝导钓鱼的居民,进行环保意识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圭塘河流域留下一抹抹“志愿红”。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强化了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加强了对“河长制”的了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圭塘河,让更多群众成为水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示范者、倡导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营造出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