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开展“安全人人学,护航新征程” 安全生产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践行省、市、区关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基础2月24日,在雨花区应急管理局指导下,高桥街道办事处联合高桥大市场社区在高桥大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应急处置演练。雨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远航出席并致辞,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各社区(集资委)工作人员、辖区企业负责人、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安全知识讲解与应急演练交叉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现场人员深度参与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厨房常见火情处置、各类消防器材使用、自救逃生结绳技巧、疏散逃生演练、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演练项目。专业的安全演练引领,精心准备的互动礼品,有效激发现场观众的学习热情,使大家对常见安全紧急状况处置有了直观印象。此外,活动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典型案例、各类火灾隐患的排查和应对进行讲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的开展,使得辖区居民、商户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桥街道将围绕省、市、区部署精神,持续开展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系列活动,在学习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打牢辖区安全基础,同心共筑安全大堤,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