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票助你回家,可线上申领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春运期间,长沙交警启动16个临时执勤点,严查大巴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

爱心车票助你回家,可线上申领

1月8日,长沙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在对乘客的行旅进行安检。

1月7日0时起,长沙公安交警全面启动16个春运临时执勤点,严查大巴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该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对辖区旅运、客运车辆企业展开安全教育宣讲,紧盯“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道关口。民警提醒,市民乘车出行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车时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平安回家。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哲

长沙16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启动

1月7日上午,长沙汽车南站出站口,雨花交警正逐一对出站的大巴车进行检查。民警上车检查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后,不忘提醒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这是春运第一天,位于出站口的春运临时执勤点正式启动,大巴车是重点检查车辆。

当天,长沙交警在全市启动的16个临时执勤点将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充分发挥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

而同时,雨花交警另一路民警正在车站内对休息的驾驶员进行安全宣讲,车站主要通道都已经贴上了安全宣传提示,提醒司机和乘客遵守交通规则。

春运期间,长沙交警部门将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公路“双违”、超载、超速、强超强会、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网络拼车包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重点交通违法精准查缉,强化执法站联勤联动,做到一处预警,全线拦截查缉。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给困难群众送上回家车票

随着春运开始,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平安、顺利回家,由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湖南龙骧集团、滴滴代驾、T3出行等公益企业共同举办的“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爱民实践活动,给困难群众送上回家的车票。

1月7日上午9时,T3出行的爱心志愿者驾车来到位于星沙的慢天使爱心屋,小宋、小朱、小曹三个脑瘫患儿家庭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他们盼望着赶在春运第一天赶回家过年。志愿者将他们送到汽车南站后,领取长沙交警赠送的爱心车票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在公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长沙交警购买了170张春节回家的爱心车票,在一众公益组织的配合下将爱心车票赠送给环卫工人、脑瘫儿童家庭和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心车票为湖南省内大巴车车票,一部分通过公益机构送出,其他车票将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送出。如果你也身处困境,需要回家车票,可以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业务办理”或“便民服务”中点击申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