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高桥街道:板凳课堂“面对面”,漂洋过海“心贴心”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近段时间以来,高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板凳课堂  党群交流“面对面”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正在“马代表工作室”进行着。一句句家常话的讲解、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石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了居民群众,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

一个笔记本、一个小圆桌、几张小板凳,成为近期高桥街道永祥社区“马代表工作室”的标配。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马代表工作室里有点热闹,为了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永祥社区联合马代表工作室设立了一个固定的宣讲点。“今天来社区办事,正好碰上马代表在这里宣讲,他已经给我们宣讲了好几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了,每次听完都能有新的感受。”永祥社区居民李雪华说道。

“听了宣讲,我有很深的感触,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住房、看病、养老都有了保障,现在的生活是过得越来越好了。”永祥社区居民王大爷感慨道。

据悉,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桥街道积极发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参与到理论宣讲中来,针对居民群众,量体裁衣、量身定制宣讲内容,通过小切口讲大理论,把“书面文”转化为老百姓的“家常话”,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精神“讲透”。

云端课堂  漂洋过海“心贴心”

“宣讲开始前,我们来个小小的互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共有三万多字,总的来说就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关于过去,讲了三件大事;未来谋划,有九个关键词。我先问问大家,过去十年里,大家有什么感受?”在驻外之家党支部“强国视频会议”室里,驻外之家党支部书记雷亭在宣讲开始前抛出了一个问题。



“作为驻外党员,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倡议,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格’有了更深的体会。”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建设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的生动体现。”……

近日,驻外之家党支部的党员“线上”排排坐,齐聚“云端”,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面对党支部书记抛出的问题,海内外党员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纷纷畅所欲言。一根“网线”隔出“线上”“线下”,为让“线上”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在“线下”,海内外的党员精心准备,通过学习强国查阅相关资料,通过微信反复交流讨论,修改个人宣讲稿,以确保宣讲质量。“云端”共学共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漂洋过海,深入海内外党员心中。

接下来,高桥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上深拓展,在“宣”上勤发力,在“做”上细对标,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高桥答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