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阳“喜相逢” 高桥街道“花式”迎双节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国庆节即将到来的时刻,高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建设美好社区为支撑、以优质资源整合为依托、以开展共建活动为载体,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社区抱团组CP  爱心早餐有“温度”
  “娭毑,面给你放桌上了,刚煮好的,慢些吃,小心烫......”9月27日清晨,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华雅花园小区的和雅园,湖南鼎顶湘滋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长沙好人、高桥“好人联盟”代表张尚友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送到70岁的刘娭毑面前,老人一边嗦着面,一边和老伙伴们聊着天。“可以了,不要下太多,会恰不完……”居民王嗲嗲连连道谢,让工作人员少下点面,“我们要坚持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就餐。”他的这番话,引得周边邻居纷纷竖起大拇指。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面对老年人多元化的助餐服务需求,高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以温情营造温暖家,在老年人用餐需求较为集中的鑫华社区开展助餐试点工作,让高桥大市场社区的“爱心早餐铺”从市场飞进鑫华社区的居民小区。这也是高桥街道积极探索社区与社区之间“结对共建、互鉴互带”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通“内循环”,实现互融互通、共同提高,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实际行动,助推全街高质量发展。
  小区代言秀花样  基层治理有“广度”
  “我们愿意当志愿者,为社区、为小区做事,其实这也是受到了社区的感召,相信大家也能看得见,我们小区这几年越变越好了。”“在为居民们服务的时候,我们自己也获得了幸福,有一份光就要发一分热,只要身体允许,我非常愿意一直做下去。”在鑫华社区“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暨“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文化活动的现场,80岁的老党员邵良英深情为社区代言,给居民们讲述她与社区“双向奔赴”,共同建设小区的故事。在宣讲的过程中,还穿插了小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华雅花园我的家》,歌唱小区新变化,感恩幸福美好生活。
  4年前的华雅小区里物业管理是“老大难”,居民怨声载道,“12345”投诉时有发生;住户之间是“门对门不相识、熟悉的陌生人”,一团散沙。自华雅花园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在社区的指导下,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引导小区居民主动开展自助服务,打通“服务末梢”,破解了一个个治理难题。从支部带头到志愿者成团,正是许许多多“邵良英”的存在,构建起华雅花园这个“幸福小区”的基石。“这是居民群众‘双向’奔赴的结果。”鑫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彩红表示,在缔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我们”的脚步,还要走得更坚实。
  礼物互赠强信念  薪火相传有“深度”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敬廉崇洁”......在书画区,老党员们挥毫书墨,饱含祝福的红色话语跃然纸上,方寸之间展示出了党员强烈的红色信念。随后,老党员们把亲手写下寄语的作品赠送给社区青年党员,希望青年党员一定要牢记党员的光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会把这个作品挂在我的工位上,时刻警醒自己,要清正廉洁、积极向上。”鑫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罗笑汝说。
  “今天来参加活动,还收到了一份非常特殊的‘双节’礼物,我非常高兴,今后一定会多学、多看、多听,让自己的脚步时刻跟上党的步伐。”为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使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活动现场,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河还为老党员们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送书上门、党代表直播带书......高桥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全街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接下来,高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根须”,确保组织触角延伸在一线、资源力量整合在一线、为民服务开展在一线、困难问题解决在一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