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社区开展“快乐社区365 ▪ 防诈骗知识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现今,各类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党委、永祥社区警务室携手湖南公共频道开展“快乐社区365 ▪ 防诈骗知识分享会”。

活动中,播放了三段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防范诈骗视频,接着社区民警张警官向居民讲解近段时间发生的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提醒辖区居民时刻牢记: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打电话说身份证、信用卡被盗;冒充熟人、亲戚朋友出车祸、被绑架打电话要求到银行汇款,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一定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现在骗人的手段太多了,凡是陌生人并涉及财务的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家人沟通或与警方联系,不能亲信他人。”在分享环节时,社区居民积极分享自己和身边人的遇骗防骗经历,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诈骗的意识。最后志愿者们以反诈骗三句半结束了此次分享会。

此次活动得到在场居民们的认可,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永祥社区将持续开展好防范诈骗各项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防诈反诈工作中来,共同筑起反诈“防护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