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节前“安全关”谨防电动车“发火”——永祥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暨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永祥社区龙玉婷)临近中秋,为强化外卖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及电动车火灾事故,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近日,高桥街道永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桥街道安监站联合马代表工作室、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永祥社区站组织辖区外卖骑手在祥和园广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暨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培训小组颜教官向外卖骑手发放了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并结合电动车火灾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多种原因。并向外卖骑手宣传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危害性,特别提醒外卖骑手严禁在楼上住人的建筑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充电,要时常检查充电线路和插座,防止线路老化、磨损、短路、接触不良引发火灾等。现场还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最后还组织外卖骑手现场操作灭火器,掌握灭火技能。

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外卖小哥对电动车隐患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