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2021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2021年是高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街上下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全面践行四个争当,全力落实三升三降,在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中奋勇争先,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主要抓了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年完成市考税收7.35亿元,2020增长73.8%,完成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9.7亿元、增长6.1%,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3.4亿元、增长0.9%

二是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大力帮扶9个重点产业项目,用项目建设带动经济提速。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二期、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扩建项目竣工交付、投入使用,国欣向荣府、旭辉国悦府、锦湘国际星城五期(宝能公馆)、碧桂园时代广场、湘林熙水豪庭等5个续建项目持续推进,泰时阳光丽都、运达滨河广场项目顺利开工、启动建设,全年完成社会固定投资33亿元。

三是对外开放纵深推进作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的属地街道,抢抓自贸政策机遇,全年引进省外境内资金16.9亿元,自贸雨花高桥区块实现首批106个非洲品牌产品正式进驻,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现场销售额突破2900万元,签订意向订单64.9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突破3.85亿元。特别是今年省委常委、市委桂英书记两次莅临自贸高桥区块调研,对区块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四是街域品质精彩蝶变。举全街之力开展高桥大市场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集中开展治乱、提质、增彩三大行动,  新高桥·国际范新形象深入人心。以高桥大市场综合整治为契机,全面开展街域品质提升行动,累计拆除违章建筑7200平米,办理网格化城管案卷 4582条、结案率100%,完成5个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台。

五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年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单2369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92%,11月份代表长沙市接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验收,涉及5个样本点,出色完成迎检任务。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核实信息1.5万余条,追回资金6.7万元,推动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更加健全

六是安全底线不断巩固。全年调处矛盾纠纷29件、成功率100%,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77批次530人次、办结率100%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站接受市级观摩,获评省级示范街道,鑫华社区荣获省级应急能力建设示范社区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综治民调排名区级第一。特别是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入境数据1.7万余条,辖区2个集中隔离点圆满完成1507人集中隔离任务,为全区防疫大局做出重要贡献。

七是其他工作全面进步。街道工会、团委、妇联、老干、关协、残联、人武、工商联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怡园社区获评湖南省涉台教育基地。派出所、城管中队、税务分局、市场监管所、卫生服务中心、供电所、环卫所、交警中队等站所队局与街道同心同向、同步同频,为街域发展和平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