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一、主要做法

(一)逆势竞逐经济建设赢得新机遇

全街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态势2020年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投资30亿元;预计完成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8.5亿元;预计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8.7亿元,累计增速9.9%;预计全年完成引进市外境内资金29亿元。3月底成功转化千万级税收重点税源——兴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项目中非经贸孵化园湖南高桥贸易集聚区项目主体完成100%,举办了2020年商品采购节启动暨抗疫保供春季采购季签约仪式并签订超2亿订单。湖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和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开馆仪式9月在中部(国际)农博园举行,现场签订采购协议超亿元。921日,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高桥大市场正式纳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

(二)定点发力征地拆迁掀起新篇章

高桥村安置地拆除1户,高桥村湘林项目拆除1栋,项目拆迁清零。友谊村重建地已签已拆1户;新世界项目已签已拆5栋。6月,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集中参加友谊高层安置房开工仪式。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土地置换工作已完成,已实现交地。石坝路(二环线-政修路)项目拆迁扫尾清零6栋合法房屋全部倒地,目前石坝路正在实施建设中,计划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紫薇路长沙大道-桂友路段已基本完成建设,年内可实现通车,桂友路-石坝路段也正实施开挖。政修路于9月份启动建设。

(三)严查细管,疫情防控取得新硕果

全街累计排查居民52106户,管理服务四包一对象2021人,其中涉外来(返)长和已在外地隔离期满回来人员1023人,国内中、高风险区回长人员34人,累计核酸检测3588人,收到并处理湖北非武汉大数据共计1050条,武汉大数据501条,高中风险地区来长大数据777条,通管入境大数据182条,非通管入境大数据865条。街域范围内新冠肺炎零确诊、零感染、零疑似。街道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大数据日清日结。

(四)齐抓共管,平安建设形成新格局

街道、社区协同派出所,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38起,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0人;治安拘留涉赌涉黄涉毒等人员226人。疫情期间,街道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执法组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受理投诉、举报153件,其中通过12315平台投放70件、举报41件、12345市民热线投诉42件。率全省之先挂牌成立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多元调解+品质诉服+速裁快审的一站式服务,为基层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及调处化解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五)合力攻坚,城市管理展现新面貌

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围绕典型不文行为开展系列整治行动,共计清理大件垃圾、堆物500余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累积1.6余辆,处理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损共享单车700余辆;整改店外经营500,查处取缔流动摊贩6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00余份;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移动灯箱等200余块,约14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近2000平方米,拆除新建(在建)违章建(构)筑物1800余平方米,制止新增违章建(构)筑物1000余平方米。通过蓝天保卫战网格平台及时处理案卷,处理天天在线交办问题10件,协办件10处置结案率100%

(六)凝聚合力,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街道党工委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15组建174人宣讲队伍,开展雨花时代新声宣讲41场次,其中两会宣讲13场次全年共发展党员12名,转正17全面落实区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确定街道第一批协哨源清单问题为高桥街道永定社区餐饮多、油烟治理难度大的问题,已向哨源清单问题涉及的相关区直部门发出吹哨函,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

(七)提质扩面,公共服务实现新发展

为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街道社区大力推行一门式政务服务模式,我街8个社区外部挂牌已规范到位,40项社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已按要求全面公示。已建成开放的4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鑫华、永祥、怡园、五一)为老年人提供各类常态服务。对486位高龄老人按季度及时发放高龄津贴。今年分别对3户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发放了廉租住房补贴,总金额28920元;分别对4户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完成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审批流程,其中1户已入住廉租房。915日前全面完成了我街友兴家园农贸市场和五一生鲜市场周边环境微改造工程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还有诸多困难和不足:一是部分经济指标增幅趋缓,特别在疫情冲击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困难加大二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防范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需要全面增强三是基本公共服务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仍需加力四是政府自身建设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获得感还不够明显。对此,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科学谋划,更加精准施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