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桥街道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优化营商环境年”的部署要求,紧贴实际,上下一心,求真务实,力争上游,全街各项社会事业良性有序发展。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成绩及工作举措

1、突出项目建设,带动经济提速。目前,高桥大市场全球贸易中心和锦湘国际星城五期宝能公馆2个新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其中高桥文体用品集聚区已投入使用;正荣悦玺、碧桂园时代广场和新城新世界四期3个续建项目正在建设中;湘林•熙水豪庭、梦泽园•阳光丽都和卫安嘉园3个待建项目持续推进,争取年底启动建设。1-5月,我街完成财税总收入5.05亿元;完成限额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速4.91%;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7.65亿元,累计增速9.5%。

2、发挥平台优势,促进贸易升级。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步入正轨,上半年成功交易1269票,总金额9353.67万美元。6月29日,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正式开馆,标志着中国-非洲优质商品互通互惠的经贸交流平台正式起航;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该馆接待了24个非洲国家的51个代表团、超过1200余人次的参观考察,现场购物200多万元,达成意向贸易订单约4.8亿美元。

3、加强综合管控,维护社会平稳。积极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下大力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利用每周四“零点行动”,紧盯隐患较大的商场、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烟花爆竹、液化气站点、地下车库等进行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维稳工作,刑事治安案件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4、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以“片区型”网格为依托,借助智慧调度指挥中心,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认真受理“12345”热线,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和环保督察工作,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不断提升。6月份,对高桥家电百货城的经营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市场环境明显改善。上半年,“12345”热线受理工单651件,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28次,执法巡查3145人次,整治问题57起。

5、着力民生实事,提高幸福指数。拓展“十五分钟服务圈”内容,配套完善相关功能,认真做好“一圈两场三道”工作。今年新建锦湘国际、友兴家园和高石坝等3家农贸市场,将在7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新配建停车场5个,其中高福星小区(一、二期)、高石坝小区、商贸城小区停车场已完工,农副产品城和火焰市场北区停车场正在建设中,累计新增停车位2870个。

6、彰显党建引领,统筹全面发展。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大党委制,通过联席会议确定了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着力推进驻区单位党组织“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多方共治”的小区治理模式,努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在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过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1、经济发展后劲不足。从我街上半年的经济形势看,受电商和网络经济影响,辖区经济发展态势不容乐观,产业项目建设、重点税源企业等发展空间受限;固定投资可挖掘资源不多;社零和营利性服务业等数据急需新鲜血液支撑。

2、信访维稳压力较大。极个别信访人员信访不信法,不用法律维权,存在越级上访甚至闹访的行为。同时,还有征地拆迁、经济纠纷等问题,各种矛盾交织,维稳压力较大。

三、下半年工作重点及思路举措

1、抓项目促发展。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帮扶工作,明确“服务在建项目,发力拟建项目,攻坚闲置项目,推进可开发项目,解决企业难题”的工作思路,破解项目建设的瓶颈,争取突破梦泽园·阳光丽都等项目建设,同时,抓好新建投资项目入库,挖掘固投潜力。

2、抓稳定保平安。进一步顺畅应急管理和处突运行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网上网下结合的全天候、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信访工作力度,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3、抓城管提品质。注重发挥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功能,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智慧街道指挥平台建设,实现“网格通”全覆盖。落实“门前三包”市容管理,严控数字化立案率,实现结案率和按期结案率“双百”。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环境整治监管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

4、抓服务惠民生。继续拓展“十五分钟服务圈”项目,做细做实“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加大就业培训、社会救助、扶贫助学的力度,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康复”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5、抓党建强基础。紧扣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和“三零”社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