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高桥街道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高桥街道围绕“全面建设财富、平安、品质的幸福新高桥”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有序发展。全年预计完成财税总收入9亿元,社会固定投资23亿元,限额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总额10亿元,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亿元,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87亿美元,引进市外境内资金38亿元,高新技术产值10亿元。

1、以项目带动拓空间。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帮扶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4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美联枫树山小学完成建设并移交;湖南信息园和中部农创园项目基本完成建设;高桥大市场“智慧商城”项目全部完成。4个新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正荣悦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碧桂园时代广场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并成功开盘预售;湘林高桥地块正在办理分期报建;湘林熙水豪庭项目一期已完成部分基坑建设。二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金鸿宇国际商业广场、华晨双帆、华雅国际财富中心等5个待招商楼宇面积66700㎡,目前已引进企业22家,去库存26390.84㎡。尚悦商业广场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预计年底签约。三是市场转型持续深化。今年七月,高桥大市场成功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并计划从2019年开始,斥资百亿元提质改造,全力打造内外贸融合发展的全新开放平台。持续推进农创园项目提质改造,重点打造了农产品特色馆、湖南品牌体验馆和国际馆。

2、以精细管理提品质。一是实施提质改造项目。陆续启动牛串岭小区、红粉墙小区、周南雨花中学教师宿舍楼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对东二环人行道、紫薇路、朝晖路等道路实施提质改造,对老旧开放式无物业管理小区1068座化粪池进行无害化疏浚处理。二是全力攻坚拆迁安置。深入推进友谊片区拆迁扫尾工作,现已签约277栋,已拆276栋(其中,今年签约18栋,拆除21栋)。安置房建设已封顶65栋,正在抓紧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圆满完成488户的抓阄选房工作。三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建立5大片(片区)、10大块(社区)、20条线(主次道路和支路)、47个网格单元的网格化框架,采取“1+N+X”管理模式,基本实现“网格通”全覆盖。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881份,签订率达100%。开展综合整治行动70余次,清理清运共享单车1.8万余台次。清理大件垃圾堆物7000余处,1300多车次,达4000多吨。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56次,整治问题780余起。积极推进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反馈案件结案率达100%。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我街群众投诉举报件较去年下降89%,仅收到主办、协办投诉件各1件,无一件区内信访件。

3、以提质提档促民生。一是办好民生实事。审核通过社区惠民资金项目23个。落实“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要求,完成了五一生鲜市场、新塘垅农贸市场、一号小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和金环社区、五一社区、天下一家、友谊汽配4个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408个;精心打造华雅花园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已完成建设并对外营业。提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管理水平,开展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共为流动人口发放慰问品600余份。举办“春风行动”等公益招聘会,提供岗位400余个。二是优化服务阵地。全面推进怡园、大市场、鑫华等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全力打造怡园社区“怡”文化、鑫华社区“全域党建+家”文化、高桥大市场社区“传统文化+党建”文化。完善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功能,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社区“一社一品”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物业管理体制和机制,健全“纵横交织”的物业监管网络。三是开展扶贫帮困。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集资委)对困难对象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计走访困难群众661户,发放慰问金34.16万元;高桥街道慈善基金救助17人次,合计救助金额12万多元。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建档造册1148份。

4、以严格监管保稳定。一是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万人大巡防”工程,打造以专业巡防队伍为主体、保安队伍为补充、平安志愿者队伍为基础的群防群治“红袖章”防控大格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79起,公安机关刑事拘留99人,治安拘留涉赌涉黄涉毒等368人,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二是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主动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共接待群众来访来信199批922人次,信访事项办结率100%。加强全国两会、十九大及省市两会等特护期的安全维稳工作,成功化解五一实业公司股民、高桥农创园等群体维权事件。三是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开展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等行动,坚持每周四开展安全巡查“零点行动”。集中整治烟花爆竹、危化行业、液化气站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92家,下达立即整改通知书401份,下达行政处罚文书11份。全面完成辖区8家烟花爆竹门店清退工作,取缔违法黑气站点2家,收缴违规液化气瓶303个。开展安全应急事故演练92场, 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5、以党建引领转作风。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后邀请邹春林、马贤兴等区领导来街道授课,共开展党课学习4次,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6次,开展“微宣讲·微理论”活动5次,引导全街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为高桥改革发展筑牢思想文化基础。组织全街干部职工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社会主义有点潮》等节目,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教育。二是擦亮高桥党建品牌。认真贯彻“城市基层党建年”要求,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功能,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形成“党总支(党委)建在社区、党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建在楼栋”的党建格局。完善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制”,持续扩大市场企业、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新增小区党支部12个。揭牌成立怡园社区上河国际阳光“520”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了“党建引领、多方共治”的小区治理模式。全年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8名,发展党员31人,培训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党务骨干1000余人次。提质提档“民族之家”阵地,以“党建+管理+服务”为工作主线,以“让遵纪守法的少数民族群众在高桥安居乐业”为工作目标,搭建“一站、一家、三队伍”的工作体系,与新疆驻湘工作组签订长期友好合作协议,帮助来长务工的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高桥这个大家庭。三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层层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政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等党内法规,自觉当好廉洁从政表率。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200余人,处置不合格党员3人。举办三届高桥街道“阳光伙伴”优秀团队评选活动,不断增强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

2018年12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