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奏响创卫“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推动创卫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

2024年3月,东塘社区党组织紧紧围绕“强队伍、强责任、强作风、强保障”的工作要求,将爱卫创卫工作列为全年重点任务。通过成立爱卫运动领导小组和公共卫生委员会,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落到实处。此外,社区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确保创卫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在创卫工作中,东塘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对辖区进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协调联动,社区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卫生问题,确保辖区卫生整洁。同时,社区还加大了创卫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普及健康教育和卫生科普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水平,东塘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门店进行清单管理,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社区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并加强卫生管理档案的完善。此外,社区还通过健康义诊等活动,向居民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和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

在共治共享的理念下,东塘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形成了创卫合力。同时,社区还建立了卫生问题建议与投诉渠道,引导居民积极监督举报环境卫生问题,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塘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和丰富工作内容,让党旗在创卫主战场上高高飘扬,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在党建引领下,东塘社区的创卫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