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践行法治为民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0日下午,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坚守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邻长代表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入口,在情、理、法的平衡中求索,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体现了“法决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作为党员,既要坚守入党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也要发挥余热,传播法律知识,引导帮助居民群众提升法治思维,认真学法、自觉遵法、努力守法、正确用法。”辖区退休党员刘丽萍说。

社区负责人黎君表示,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不仅要把影片中传达的为民服务理念牢记于心、付之于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推深做实片组邻“三长制”,用“邻聚力”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