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红十字‘救’在身边”——东塘街道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突然有人倒地了,首先判断环境、自身是否安全,其次呼叫患者、听患者呼吸,看患者的胸部起伏,第一时间进行判断!没有反应,没有呼吸,判断为心脏骤停,开始抢救,喊周围的人来帮忙,马上采取胸外按压......”这是东塘街道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的一幕。

2024年1月24日下午,东塘街道办事处联合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办事处6楼大会议室开展“红十字会‘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活动,街道培训老师对如何判断现场环境安全、识别心脏骤停、呼救及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要点、便携式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授和操作示范,并让培训人员轮流实践,模拟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此次培训共120余人参加。

近年来,雨花区以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树立敬爱生命理念,聚焦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联合辖区省市优质医疗资源,加大现场救护基本知识与技能推广普及力度,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免费向公众提供标准化、同质化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2023年以来,全区常态化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技能培训350余场次,培训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学校师生、机关干部等14万余人次,2024年,将持续开展急救知识“六进”活动,培训全区20%人口学会心肺复苏,实现群众从危情“第一目击者”向应急“第一响应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转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