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携手同行 绿色环保沁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增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情感交流,2023年6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携手同行 绿色环保沁润童心”活动。东塘街道城管办、东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招商银行东塘支行、湘诚现代城市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华都家园物业服务中心、乐享一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辖区4名困境儿童及家长参与。

“小朋友们下午好,我们今天的活动一共有6个环节,你们拿着小卡片每参加完一个活动可以集一个印章,全部集齐后就可以过来兑换奖品。”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讲解活动规则、发集章卡,孩子们领取到集章卡后,兴高采烈地牵起家长的手,开始快乐的集章之旅。

活动正式开始,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视频播放和现场实操,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小朋友经过培训,模拟督导员上岗,引导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现场另一角,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盲抽答题”“纸杯传球”等趣味小游戏,孩子与家长小手拉大手,参与互动游戏,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社区会议室里进行的是环保手工团扇DIY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巧手慧心,不一会儿,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永生花点缀,一幅幅精美的团扇作品呈现眼前。活动最后,大家宣读《垃圾分类全民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行动,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还为家长和孩子们播放视频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发放安全生产、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养老诈骗等多种宣传资料。省人大社区一直关注、关心、关爱辖区儿童健康成长,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到垃圾分类的快乐,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辖区少年儿童、尤其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