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庙社区:“六一”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孩子们激昂嘹亮的合唱中,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民革进社区,同心牵童心”六一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2023年5月30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先锋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策划下,民革天心区工委、民革天心区一中支部、七里庙社区携手举办了庆“六一”主题活动。

在七里庙党群活动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设置了“团结就是力量”“同手同心”“薪火相传”三个亲子互动游戏。孩子们分组进行比拼,将想象力和知识相结合,在“团结就是力量”中,他们用报纸做出最高的“建筑”。在“同手同心”中,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和孩子们配合你画我猜。在“薪火相传”乒乓球接力过程中,大家小心操作,多次尝试,为接力的失败不急不馁,为接力的成功欢呼雀跃。先锋里志愿者统计好孩子们的比拼结果,给每位孩子进行颁奖。

除了充满趣味和比拼的动态游戏,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把爱说出来”的温情互动。民革党员、先锋里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笑在现场教家长们包一束小花送给孩子,并鼓励家长在送花的环节和孩子说说心里话。家长们或用语言表达爱意,或摸着小朋友的脑袋传递着关切。“我平时对小孩的爱比较内敛,今天的活动氛围温馨,让我将平时难以表达的话也可以宣之于口,对我和小孩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参与活动的家长说。

活动当天,先锋里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现场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传授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和自我防护的常识。民革天心区一中支部代表还向七里庙社区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图书,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不辜负社会和父母的培养与关爱,学习技能本领,成长为有担当的下一代。

此次六一活动丰富了辖区内孩子们的社交活动,使邻里之间更熟悉,也将爱国爱党、家国情怀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间播种。在后续工作中,七里庙社区将一如既往在辖区形成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帮助的浓厚氛围,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