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枫树山社区“六一”慰问暖童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儿童之家联合长沙善行社工“红枫妈妈”社区服务项目,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六一’慰问暖童心”走访慰问活动。

社区儿童之家工作人员与“红枫妈妈”志愿者共走访辖区困境儿童家庭5户。每到一户,都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交谈,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存在困难,倾听孩子们及其监护人的心声,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好少年。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温暖“大礼包”,包括文具盒、儿童水壶、书籍、水彩笔、画画本、牙膏牙刷等物品,向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节的祝福。同时,为孩子们及其监护人带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防溺水知识宣传小册,认真讲解相关知识,嘱咐孩子及其监护人要注意防溺水安全。

社区儿童之家还联系了优伢士口腔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儿童进行了专业的口腔检查,给儿童普及牙齿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切实可行的口腔保健技能,用实际行动给儿童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