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完党课,再送上健康知识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党总支、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这是“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之一。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辖区单位职工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老干党总支书记、网格志愿者周利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点,还原各个重要历史事件。他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课后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世界之问的中国回答》。大家积极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在基层治理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少难点、堵点,这就需要我们有持之以恒、敢闯敢试的信心和决心,不气馁,能尽责,敢担当,奋力答好新时代答卷。”社区党员曾洁说。

省职业病防治院在职党员、内科主任医师曹妍为大家进行急救培训。曹妍通过典型案例,结合2020年美国心脏协会AHA院外心脏骤停生存链,向大家普及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和第一目击者参与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参与操作的党员袁立新兴奋地说:“又听讲解又能在模拟人身上上手实践,印象非常深刻。我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也能帮上忙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