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家风见真情 金婚银婚夫妻揭晓幸福秘密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夫妻就应该多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不要逞口舌之争。”91岁的曾新元嗲嗲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老两口结婚六十周年来所经历的故事。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22年9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联合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开展“和谐相伴迎重阳 良好家风见真情”重阳节主题活动。

社区特别邀请了十余对金婚银婚的夫妇来到活动现场,有的分享了他们的恩爱秘诀,有的讲述了他们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的真挚故事,他们几十年相守相伴、同甘共苦的风雨历程让台下的居民们深受感动。在庆婚环节,社区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张张证婚书,老人们手捧婚书深情相拥,掀起了活动高潮。曹庆华夫妇还为社区一对新婚夫妇现场手书一幅“好合百年”,将他们携手相伴的美好传承给年轻一代。在现场,网格志愿者们为每一对金婚夫妇合影留念,以温馨浪漫的方式帮老人们留下这幸福的时刻,让老人老有所乐,在社区营造尊老孝老爱老的氛围。

此外,2022年9月28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高血压日,医护人员为到来的居民进行现场义诊,帮助爷爷奶奶们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给予科学的指导和建议。义诊结束后,医生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在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为老人普及健康、实用的生活常识。

此次活动让大家共同见证了社区老人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坚贞爱情,共同领略了他们相亲相爱、携手相伴的人生风采。老人们用亲身经历向青年一代展示了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家风和生活态度。在弘扬敬老爱老美德的同时,也借此提醒更多的年轻人,珍惜婚姻家庭的和谐美满,营造甜蜜幸福生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