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遍社区 情意暖在重阳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9月2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党总支、新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陆都小区三期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之“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交谈并送上重阳祝福。开场舞、现代京剧等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吸引群众驻足欣赏。金牌帮女郎工作室的志愿者以及社区网格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亲手制作重阳糕点,“糕”与“高”同音,重阳吃糕,象征步步登高,意义独特。

现场的一侧,社区党建联盟单位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带来的健康科普讲座、爱心义诊,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关爱和温暖。社区网格员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安全生产、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讲,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活动最后是儿时游戏体验项目,老人们乐呵呵地滚铁环、翻花绳,重拾儿时的简单快乐。这种美好的体验唤起了大家的独家记忆,有的老人主动分享自己曾经的趣事,大家感触多多,回忆满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生活,也通过活动弘扬了中华爱老敬老的优良文化、传统美德,营造了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