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思危!拧紧消防“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为增强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应急救援水平,全面提升高层建筑单位管理人员、业主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2年9月2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大华宾馆针对写字楼业主、物业管理人员等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教学培训。

培训会上,湖南省消防安全机构刘教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醒大家把消防安全工作时时刻刻摆在重要位置,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随后,刘教官重点讲解了小区高层火灾危险性及火灾的预防措施、高层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等,并紧紧围绕高层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写字楼业主、员工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全力提高辖区内安全管理人员及小区业主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为高层建筑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